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商务日语专业选手荣获江苏省第15届“太湖杯”日语演讲比赛总领事奖、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 2021-11-26 13:37:30 阅读量:

11月20日由江苏省外办亚洲处、无锡、常州和苏州三市外办、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翻译协会、常州市翻译协会等单位主办的江苏省太湖湾第15届“太湖杯”日语演讲比赛在江南大学举行。我院商务日语20-3班叶嘉欣同学(指导教师:夏国锋)获得专科组特等奖,商务日语20-3班王浩同学(指导教师:周伟)获得专科组二等奖,商务日语20-1班刀春晶同学获得才艺表演一等奖。叶嘉欣同学摘得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奖,作为本次比赛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选手,川畑副领事亲临比赛现场颁奖并与叶嘉欣进行了线上连线。

为深入落实《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三个四”学生成长成才实施方案》《“123百团竞技”学生职业技能培养计划实施方案》,根据《国际教育学院“三个四”学生成长成才计划实施方案》要求,商务日语专业教研室组织全体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参加相关技能训练营,指导教师对标各赛项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和指导,最终经过校园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派出三名学生参加本次大赛。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演讲大赛通过网络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三分钟定题演讲提交录像至比赛组委会,来自苏锡常都市圈的本、专科学校共计42名选手进入决赛;第二阶段由评委老师针对选手的演讲内容现场即兴提问回答。比赛采用线上直播演讲方式,两位选手语言功底扎实,综合素质突出,发挥出色,最终获得佳绩。

太湖杯日语演讲比赛是为深入贯彻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落实省委、 省政府关于苏锡常都市圈建设和一体化发展的决策部署,助力苏锡常共建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每年举办一次的太湖湾日语大赛系列活动,以密切无锡、常州、苏州三地日语教学往来,促进日语人才培养,深化中日文化与科技交流,推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激发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