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园林工程学院成功举办“1+X” 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来源: 园林工程学院 时间: 2021-10-18 08:39:03 阅读量:

2021年10月16日,“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园林技术馆举行,2020级建筑设计专业42名学生参加了考试。这也是我院首次组织“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考试。本次考试在第三方评价组织广州中望龙腾软件有限公司指导下进行。考试采用闭卷机考的形式进行,内容分为识图和绘图两个部分,其中识图为理论测试,绘图包括5个任务。

赵茂锦院长亲自到考试现场指导工作,建筑室内设计及建筑设计教研室相关负责老师进行巡考,考试结束后,考试小组从考务组织、人员保障、培训内容等方面进行经验总结,为年底更大规模的的“1+X”认证考试做好准备。

园林工程学院将以此次考试为契机,积极地与培训评价组织(公司)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考点建设工作,深入研究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与有关专业教学标准,将1+X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加强专业教学团队建设,建好用好试点实训基地,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供有力保障。

此外,建筑室内设计专业邬荣亮、刘云老师及建筑设计专业张彤钰、朱子昊、沈超杰老师,考前多次进行考场检查、网络确认、组织报名及学生培训,确保了本次考试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