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服务师生急需建新功”——国际教育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例会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 2021-10-13 15:01:23 阅读量:

2021年10月12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例会。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小宁、副院长梁启栋、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小宁主持。

张小宁首先总结了新生报到工作,学院共迎来来自全国19个省市2021级新生317人,报到率97.1%,其中少数民族学生占比24%。接着,她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请班主任在班级中继续开展 “三个四”成长成才方案的宣传发动,组织新生完成填报。二是要求班主任严格规范审核新生入学资格、核对班级名单,继续协助新生顺利完成缴费手续。三是解读国家奖学金的申报、评审通知和素质教育积分管理暂行办法等。

梁启栋将近期开展学生技能竞赛的工作作了说明,希望辅导员、班主任配合任课老师,积极组织学生参赛,不断提高学生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展示专业教学成果。

最后,辅导员、班主任分别就学生党建、资助、就业、新生教育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例会提供了辅导员班主任充分交流的平台,大家互相答疑解惑,分享经验,集思广益,气氛热烈。有效的沟通也有助于统一思想,团结一心,达成共识,更好地朝着“服务师生急需建新功”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