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

来源: 执纪审查室 时间: 2021-09-13 16:04:18 阅读量:

2021年9月10日上午,学校纪委在综合行政楼722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会议。纪委书记张华,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解鹏,执纪审查室副主任杨德兴,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华主持。

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结合实际工作,从纪检委员自身履责情况、所在二级单位党政共同负责制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解鹏通报了各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实践项目申报立项情况。

张华书记作了讲话,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的交流发言进行了点评,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存在不足,提出指导意见。她强调,下半年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扎实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视整改等工作。她对纪检委员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明晰职责边界和身份定位,既要做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也要履行纪检委员职责着重做好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协助所在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组织各监督主体贯通融合、同向发力;二是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把握监督重点,精准发力,紧盯权力运行,强化制度完善与执行,督促责任落实,做到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三是进一步改进监督工作方式方法,树立发现问题、完善治理、促进发展的工作理念,努力以细致有效的工作,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获得师生的信任、支持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