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园林工程学院举办2022-2023-2学期“大学生技能竞赛月”建筑装饰数字化施工大赛

来源: 园林工程学院 时间: 2023-05-31 15:47:18 阅读量:

根据《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123百团竞技”学生职业技能培养计划实施方案》,为不断提高学生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展示专业教学成果,选拔参加省赛优秀选手。2023年5月30日,建筑室内设计教研室在园林技术馆组织开展2022-2023-2学期“大学生技能竞赛月”建筑装饰数字化施工赛项决赛。

此次赛项参照2023年全国高等院校技能大赛项目建筑装饰数字化施工赛项规程设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旨在选拔出参加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选手。在建筑室内设计全体教师悉心指导下,从预选赛获奖选手中选取15人进入决赛。

大赛采用单人竞赛方式,竞赛内容为家装平面图纸绘制,兼顾传统技能与新技术应用表达。赛场上,选手们积极应战、精巧创意,既展示了选手在绘制图纸时的研究能力,概念创意创新能力,二维表现技能、设计创作等专业技能,同时展示了参赛选手规范操作、工作效率、质量意识等职业素养。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广大师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涌现出一批专业技术精湛的优秀学子,进一步彰显了园林工程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培养理念,提升了学生职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