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苏州城市绿化植物病虫害防治培训班

来源: 园艺科技学院 时间: 2023-05-19 15:30:59 阅读量:

为进一步做好城市绿化植保工作,提高病虫害防治水平,5月17日,我校科技处联合园艺科技学院举办苏州市城市绿化植物病虫害防治培训班,来自苏州各市、区100余家城市绿化植保网员单位参加学习。

我校现代农业党支部书记周英通过图文并茂的方法,结合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城市绿地常见的病虫害种类、发生规律、危害症状和防治要点,深入浅出,让大家受益匪浅。支部党员杨杰等为学员们现场采集了一些病虫害标本,手把手为学员们讲解金叶女贞炭疽病、梨锈病、紫薇绒蚧、柑橘恶性叶甲等病虫害症状、危害及其识别特征,并给出具体的防治措施和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城市绿化植保网员们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技能水平,同时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了党员干部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