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点亮人生梦想,绽放花园舞台——学校师生作品《爱·巢》荣获2023年花园大会暨第二届中国造园技能与创作大赛金奖

来源: 园林工程学院 时间: 2023-03-28 16:03:10 阅读量:

3月26日,2023花园大会暨第二届国际花园设计周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落下帷幕,我校师生共同创作的实景花园主题作品《爱·巢》在第二届中国造园技能与创作大赛(高校组)中斩获金奖,蝉联此赛项冠军(高职院校唯一)。本次活动历时三天,8场同期活动、200多全品类花园资材、15座创意实景花园、30位当代景观大师、200位造园名师以及4万余花园同仁齐聚于此。


在园林工程学院余俊副院长的指导,黄顺副院长作为领队的亲自组织,以及沈洲、夏顺成、许成成(企业导师)的共同指导下,陈世航、李思、张炎、施垧全、许褚5位同学经过两天的紧张布展、现场搭建和精心施工,最终呈现的花园作品让大家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获得了所有观众的一致好评。

参赛作品《爱·巢》以“旋转的圆圈”为基本骨架,采用了五种不同半径的圆圈形成的短弧,以木质的材料进行圆弧的围边,进而形成了场地空间和植物空间的划分,由铺装连接的五大植物组团“自由之路”、“枫下鹊桥”、“美美共生”、“樱花爱巢”、“万色锦绣”营造一种一段爱情的过程,展现植物的自然魅力,爱巢的画面徐徐展开。同时,设计中多出现多个圆组合,有嵌套、交切、和不同大小组合等,多个圆型组合会使整体性与简洁性更加明确,也增加了花园设计中的灵动感。以爱为巢,为爱而生,诠释人与人、人与自然、自然与自然之间和谐共生的大爱之美。花园大会作为花园行业一年一度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也是国家首家针对花园设计师、造园师及私家园林、庭院造园企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本次作品亮相国际花园大会,进一步彰显了筑园塑人模式下的高职院校园林专业高技能高素质人才培养的应用成效;进一步深化了“传艺·存根·铸魂”的园林专业产教融合育人模式;进一步夯实了“苏州园林技艺传承者”的办学定位,扩大了“苏农筑园”品牌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