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发起成立苏州都市农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来源: 国有资产管理处(校企合作处) 时间: 2023-03-22 16:46:52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部署要求,加快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我校与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和苏州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沟通协作,联合政行校企研等多家单位,发起成立苏州都市农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汇聚产教资源,建立合作机制,增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适应性,更好地服务苏州都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校地企多方共享共赢。

2023年3月21日下午,苏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和苏州市策划协会共同举办的“智界 新生态 双协会特色主题年会”在苏州市吴中区太和会议中心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士利校长受邀参会。会上苏校长与苏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会长胡艺春共同启动苏州都市农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仪式。原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州市旅游联合会会长王鸿声,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卫江,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程波,苏州广电总台副台长王晓雄,苏州市策划协会会长李芳,江苏苏州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苏州新农智库负责人沈明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见证。

苏州都市农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后,将共同建立产教融合机制、加强科技集成创新与成果转化、共同培养新型农业人才、协同建立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共同进行品牌建设与市场拓展、共同争取政策支持实现合作共赢等,实现农业产业和职业教育的良性互动发展,为苏州都市农业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