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学校五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 工会(离退休办) 时间: 2023-01-13 13:10:26 阅读量:

1月11日,学校召开了五届六次教代会。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及特邀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主会场设在国际交流中心。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士利向大会作《笃行致远 惟实励新,加快打造农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的工作报告。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深化之年,也是推进“双高计划”建设任务的攻坚之年。苏士利指出,2022年学校荣登“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60所典型学校”、“全国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100所优秀院校”、“全国高职院校教师发展指数100所优秀院校”三个重要榜单,荣获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奖”;学校连续第八次被评为“江苏省文明校园”,入选首批“江苏省教育评价综合改革试点学校”和首批“江苏省绿色学校”;师生分别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荣誉与项目89项、258项、38项。他指出,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和任务的紧迫性、严峻性,以坚如磐石、百折不挠的定力和毅力,以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决心和斗志,推动学校在高质量发展的大道上行稳致远,共同谱写苏农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学校2022年度工作报告、学校行政事业经费2022年度决算情况和2023年度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关于五届四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的报告。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学院五届六次教代会有关报告的修改意见(草案)》《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五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草案)》。

学校党委书记傅兵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我校第四次党代会各项任务,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聚焦谋划“双高”计划收官之时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就如何更好地落实本次好会议各项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把牢政治方向,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争做先锋表率,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苏农力量。二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职业教育进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新阶段,我们要拉高发展标杆抓落实,在国字号成果创建、高质量人才培养等关键核心指标上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要不断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强化督查督办、执纪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有声、落实有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规划和到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校上下务必弘扬求真务实、实干兴校的工作作风,强化使命担当,以抢的劲头把握新机遇,以拼的姿态迎接新挑战,更加主动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他强调,工会要做好服务工作,解决师生“急愁难盼”问题,要凝聚师生力量,更好地激发广大师生员工参与支持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今后工作中,各位代表要争做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者、宣传者、推动者,带动广大教职员工真心实意谋发展、齐心协力促发展,形成人人主动想事、谋事、干事的良好氛围,画好学校事业发展的最大同心圆。

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军、孔婷婷、谭丽春分别主持预备会、开幕式和主席团会议。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书面审阅了各部门、二级学院2022年度工作特色亮点及主要成效的材料、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的述职述廉报告,并组织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