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印尼苏州农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来源: 办公室(党办、院办、外办) 时间: 2022-12-20 11:34:47 阅读量:

12月19日, 我校与印度尼西亚日惹梅尔库布阿纳大学、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举行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印尼郑和农学院(筹)线上签约暨揭牌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孔婷婷、园艺科技学院院长尤伟忠、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许建生、园林工程学院副院长余俊及国际合作交流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我校副校长孔婷婷、日惹梅尔库布阿纳大学农业技术研究项目主席班邦·奴戈罗霍博士和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总经理吕慧恩女士先后致辞,并分别代表三方“云”签署了合作协议。许建生、余俊为“印尼郑和农学院(筹)”揭牌,孔婷婷、尤伟忠与印尼方共同启动项目。

孔婷婷在致辞中表示,自2018年起,我校就在印尼与吉打邦工业园合作共建印尼苏州农学院,在吉打邦工业园区开展工作人员入职培训、中文培训等项目,同时与印尼、马来西亚等多所高校合作开展中文+职业技能培训项目。此次签约暨揭牌仪式,是我校在印尼当地新增的又一个教学场所,这也标志着我校在印尼推动鲁班工坊暨江苏职业教育郑和计划取得新的标志性成果。我校将继续通过对接江苏省内“走出去”中资企业的培训需求,构建“中文+职业技术”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印尼当地培养、培训熟悉中国园林营造理念、农业生产技术、农产品种植标准的本土化技术技能人才。

签约暨揭牌仪式之后,我校启动了为印尼日惹梅尔库布阿纳大学师生输出《园林艺术》课程。印尼方听课师生对我校提供的《园林艺术》《种植制度与土壤耕作》暨汉语培训等课程,特别是分享优质职业教育教学资源的做法表示感谢和赞赏。

接下来,我校将充分利用印尼苏州农学院这一平台,积极与印尼当地政府、高校与“走出去”企业等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交流,以满足“一带一路”建设的需求,不断提高学校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为学校双高院校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