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苏士利校长进课堂为园艺科技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园艺科技学院 时间: 2022-11-30 09:01:13 阅读量:

为深入落实校党委关于领导干部上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相关要求,11月28日下午,校长苏士利在东山校区报告厅为2022级园艺技术专业学生讲授专题形势与政策课。园艺科技学院部分党员教师随堂听课学习。

苏士利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中国粮食安全”为主题,从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 全球粮食安全形势、中国粮食安全形势与保障、江苏和苏州粮食发展状况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阐述,并从 “坚守耕地红线,实现藏粮于地”“立足科技创新,实现藏粮于技”“完善机制体制,实现依法治粮”等维度提出了应对我国粮食安全风险挑战的措施建议。他强调要,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深刻理解“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要充分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必要性、长期性、艰巨性。他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树立理想信念,关心国家发展,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端牢中国饭碗作出更大贡献。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理论联系实际,让大家对粮食安全问题深受启发,获益良多。作为苏农人更要牢记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高的学习目标和自我要求投身到粮食安全保卫战中去,担任好“保障员”和“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