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学校获批全国首批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

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处 时间: 2022-11-24 08:29:40 阅读量:

11月19日-20日,2022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成都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上,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发布了全国首批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院校名单,我校成功入选。首批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由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牵头组织申报,全国共180多所本专科院校申报,经专家评审,38所院校最终入选。

今年以来,我校紧扣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基地建设方案,面向重点毕业生群体开展江苏省2022年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围绕“沟通、职业探索、求职、创新、生产力工具、自我管理”6个模块,着力帮助毕业生充分认识就业全过程,拓展职业视野、了解行业发展和岗位要求、提高职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近日,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下发《关于公布江苏省2022年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工作考评结果的通知》(苏教指通〔2022〕74号),我校该项工作获全省优秀等次,黄俏丽老师获先进个人荣誉。此外,为进一步发挥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基地的辐射作用,助力全省打造一支高水平、专家化的创新创业教育和就业指导师资队伍,我校先后承办了江苏省高校创业师资认证EET培训、江苏省2023届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轮训等,培训的组织工作及内容安排均得到了主管部门和参训教师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学校将以全国首批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建设为契机,积极组织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项目,打造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品牌,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