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2022大学生校园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来源: 安全保卫处 时间: 2022-11-12 15:00:00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2022级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1112日上午,学校安全保卫处联合苏州市禁毒办、苏州反诈中心等职能部门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在操场举行大学生校园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苏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苏州禁毒办、苏州反诈中心、苏州广播电视总台等专家团成员,为20223500多名新生带来精彩的校园安全教育视觉、听觉的盛宴。安全保卫处、学工处全体人员和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活动。我校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由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交通经济频道知名主持人王珠颖主持。

活动现场,各位专家从国家安全、网络防骗、拒毒防毒、治安防范、消防救援、反诈防贷等各方面知识,向同学们宣讲了校园网络诈骗的新现象、新手段,金融贷、校园贷等存在的风险,毒品对人类的危害等知识。全面增强了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大学生的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学习掌握自我保护的知识和技能。教育同学们懂得珍惜生命、关爱生命,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积极参与到学校平安校园建设中来,让生命绽放出更加绚烂的光彩。

校园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现场,宣讲教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师生互动氛围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