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华为ICT学院”揭牌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来源: 智慧农业学院 时间: 2022-10-28 08:31:13 阅读量: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专业特色建设与发展,10月26日下午,我校在劝农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华为ICT学院”揭牌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学校副校长谭丽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城区业务部总经理程俊杰、苏州教育行业总监张永斌、苏州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讲师陶友胜以及智慧农业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我校智慧农业学院秦昌友院长主持。

揭牌仪式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谭丽春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出席活动的来宾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华为作为国内顶尖的高科技信息技术企业,软硬件基础条件扎实深厚。近年来,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双方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习实训等多方面展开了合作。今天与华为公司进行进一步深度产教融合、共建华为ICT学院,是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也是企业创新发展的不竭源泉。希望通过此次企业提供的软硬件支持,基于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能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用共融、实现校企协同发展,为培养智慧农业人才、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随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城区业务部总经理程俊杰致辞。他表示此次华为与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华为ICT学院,校企双方会在课程共建、师资培养、学生实习实训、华为ICT大赛等方面展开合作,形成华为ICT学院常态化运行机制。建成人工智能实训室,导入华为优质教学资源,优化师资知识结构,完成校本师资培训。构建实践教学课程建设体系,建成AI实训平台,建设课程教学实训资源,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并且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机会。华为将联合教育伙伴持续与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展开全方位、深入的合作,在ICT专业领域培养出更多的应用型人才。

在校企领导和全体师生的见证下,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农业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明和华为苏州教育行业总监张永斌携手为“华为ICT学院”揭牌。

在学术报告分享环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苏州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讲师陶友胜作《人工智能发展,赋能千行百业》主题报告,我校智慧农业学院钱春花副教授作《人工智能在智慧农业领域应用》主题报告。

此次“华为ICT学院”共建为进一步加快双高建设进度,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社会服务能力、毕业生就业质量提供了强大动力。智慧农业学院将以华为ICT学院为载体,依托新一代信息技术,聚焦智慧农业和数字乡村建设,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新型农业人才,为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智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