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来源: 纪委办公室 时间: 2022-10-26 13:54:36 阅读量:

10月26日,党委书记傅兵主持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听取第五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对象涉及10个机关党支部和直属江苏省太湖常绿果树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导向十分鲜明,通过集中“政治体检”, 强化机关党建,完善内部治理,落实风险防控,促进事业发展,保障和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总体来看,本轮巡察坚持政治巡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定位更加鲜明,坚持巡审联动,巡察监督的机制方法更加有效,较好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决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一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要正确认识、虚心接受、深刻反思,部门“一把手”和党组织书记要协同整改,分管领导要落实“一岗双责”督导整改。二要落细落实整改要求,严格对照反馈意见,开好剖析会,制定好整改方案,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严格序时进度,逐项对账销号。三要用足用好巡察成果,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统一,对巡察发现的典型共性问题要及时开展集中整治、专项治理,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动新一届党委巡察,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作出的重要判断,正视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老问题新表现,切实增强担当作为的主动精神:紧盯“国之大者”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紧盯“校之要者”推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发展目标达成,紧盯“分内小事”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更好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的“四责协同,更好发挥巡察、纪检、审计监督贯通融合的制度优势,切实维护好、发展好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