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四届二次全委会议

来源: 纪委办公室 时间: 2022-10-24 09:14:58 阅读量:

10月20日上午,学校纪委在综合办公楼802室召开四届二次全委会议。校党委书记傅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邹祥平主持。

会上,邹祥平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所作的报告,纪委委员高卫群、吉爱伟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立足业务领域和纪委职责使命,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了重点发言。

党委书记傅兵对纪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纪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找准方向、理清思路、强化措施、推动落实,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加快推动学校“双高”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二是主动担当有作为,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作用,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廉洁苏农”建设目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学校内部治理赋能增效;三是打铁必须自身硬,按照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建设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委班子建设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约束,树标杆,扬正气,当好学校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邹祥平书记表示,新一届纪委将按照党委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推动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作为最重要的监督事项,紧扣深化治理和促进发展,紧盯国之大者和民生小事,紧抓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忠诚履职,善于履职,讲究方法,务求实效,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好政治和纪律保证,在全校干部师生中树立好纪委和纪检干部形象。

会议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纪委议事规则,审议了纪委委员工作职责与分工联系方案。

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室全体专职纪检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