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久保田农业机械(苏州)有限公司举行第三届“久保田班”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 智慧农业学院 时间: 2022-10-17 12:10:17 阅读量: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深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10月13日下午,我校与久保田农业机械(苏州)有限公司举行第三届“久保田班”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学校校长苏士利,久保田农业机械(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谷和典,副总经理大西克明,国有资产管理处(校企合作处)处长王锋出席仪式。久保田农业机械(苏州)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智慧农业学院党政班子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会议由谭丽春副校长主持。

签约仪式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苏士利代表学校对出席活动的来宾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也是企业创新发展的不竭源泉。两年来,我校与久保田农业机械(苏州)有限公司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双方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习实训等多方面展开了合作。通过共建农机维修实训室和梁双祥农机维修技能大师工作室,实现了技能大师进课堂、传绝技、带高徒。期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用共融、实现校企协同发展,为培养设施农业与装备人才,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随后,谷和典代表久保田农业机械(苏州)有限公司致辞。他希望继续通过“校企合作”的模式,不断加强与学校之间的合作,借助学校强大的师资队伍,办学经验,将久保田先进的农机专业技术、服务模式、管理经验传递给广大学生,把他们培养成专业型的高技术人才,为江苏乃至全国的农机化事业发展作贡献。

在领导、嘉宾和师生的共同见证下,学校与久保田农业机械(苏州)有限公司签署了第三届“久保田班”校企合作协议,并圆满完成了“久保田班”揭牌、农业机具赠送、第二届“久保田班”学生奖学金发放等仪式。最后,学生代表吴鸿晖进行了学习汇报。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智慧农业学院农机维修、无人机检测与维护等实训室。

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创新之路和希望之路。未来我校与久保田农业机械(苏州)有限公司将以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方式,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协作、深度融合,协力培养出既有良好职业素质又有很强操作技能的应用型高技能设施农业与装备人才,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