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园林绿化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 园林工程学院 时间: 2023-04-28 15:06:12 阅读量:

4月25日至27日,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园林绿化工)苏州培训班在我校和丰楼报告厅举行。我校作为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和第三方评价首批考点,与南京市苏园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共同筹备了本次培训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省风景园林协会副理事长周军,省风景园林协会职教专委会副主任王凤霞、秘书长陆群,苏园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培训中心主任李军,我校园林工程学院院长余俊、副院长黄顺出席了开班式,会议由余俊主持。

首先周校长致辞,欢迎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学校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将做好各项服务与人员安排,全力支持此次培训班的顺利开展,力争办出特色;接着介绍了我校园林技术类人才基本情况、近年来为行业企业所提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牵头编制的全国园林绿化工实操技能考核标准和江苏省古建筑工行业岗位评价规范得到了同行认可。接着,陆群秘书长肯定了我校在园林绿化技艺人才培养方面为行业所做的贡献,对在我校联合举办此次工作充满了信心。最后王王凤霞主任就此次开展培训与鉴定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

为确保公平、公开、公正,根据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规程,此次技能等级认定分为培训、考核两个阶段。培训阶段,来自苏州市园林绿化行业200多名学员完成了园林植物生理与识别、植物栽培与养护、种植设计与施工、安全生产与职业道德等方面的培训。考核阶段,采用理论知识笔试、植物与病虫害识别、实操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初级、中级和高级进行分类考核。通过本次绿化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学员,将依据报考等级分别获得省风景园林协会颁发认可的绿化工等级证书。

本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大大提高了本地区园林绿化工程建设及养护管理的持证上岗率,进一步强化了全市园林绿化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也为地区打造园林绿化技能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园林行业职业技能提升和发展贡献了苏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