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中华职业教育社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 科技处 时间: 2023-05-04 08:54:44 阅读量:

4月27日,中华职业教育社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相城培训中心召开。我校作为副主任单位和执行秘书处,与江苏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共同筹备了本次会议。民建中央副主席、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委员会主任洪慧民,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蔡恒,江苏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省职业教育社秘书长倪南,学校党委书记傅兵,党委副书记、校长、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委员会副主任苏士利,党委委员、副校长谭丽春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委员会的各位委员和代表。上午的会议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党组成员王松涛主持。

傅兵致辞欢迎各位领导和委员的到来,表示苏农作为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将用心用情做好后续工作,助力委员会充分发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同频共振、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蔡恒代表省农业农村厅向与会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委员会后续开展的各项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保障、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

洪慧民主任为中华职业教育社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委员会副主任及委员代表颁发聘书。苏士利宣读《中华职业教育社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计划》。各位委员针对年度工作计划展开热烈讨论,从组织建设、对口帮扶、调查研究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洪慧民代表江苏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向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围绕加强理论学习、明确重点任务、找准服务点位以及完善自身建设等工作方向发表讲话。他表示,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既是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也是摆在面前的重大机遇,委员会将充分发挥专门作用,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活力,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基础、出力气。

中午,参会领导和委员及代表,参观了学校相城科技园国家球根花卉种质资源库、江苏省特色花卉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基地。

下午的主题交流由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委员会副主任杨振坦主持。围绕“职业教育赋能乡村振兴路径与实践”,苏士利作了“深化产教科融合 培育实用型人才,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苏农力量’”的主题发言,代表学校介绍了服务乡村振兴、助力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

会后,各位委员还参观了学校的江南农耕文化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