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 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室 时间: 2023-04-19 10:37:50 阅读量:

4月18日,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党委书记傅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士利主持会议。

傅兵指出,过去一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有力护航学校干事创业的发展生态。全校上下要倍加珍惜,始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正风肃纪向纵深发展。

傅兵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一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二要深刻领会“六个如何始终”的谆谆教诲,三要深刻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四个全”的重大要求,切实将“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傅兵强调,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实践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一要从政治高度,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全面推动学习调研走深走实;二要从发展全局,大力弘扬创业精神,始终保持攻坚劲头,全面加强干部作风效能建设;三要从治理视角,完善责任监督体系,提升制度治理水平,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和要求。号召全体干部讲政治,促发展,抓治理,共同营造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共同守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苏士利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坚强党性;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制度建设;三要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实践结合起来,在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双高”攻坚重点任务中,严肃纪律要求,深化风险防控,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有力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纪委书记邹祥平通报了典型案例和相关问题,要求全体干部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坚守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强调纪检干部在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中,要统筹国之大者、校之要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推动重点领域监督提质增效,要关注师生诉求,推动阳光管理,共同建设师生满意的廉洁苏农。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逾界之蚀·亲清之鉴》。

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风廉政监督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