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第十二届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

来源: 智慧农业学院 时间: 2023-04-18 13:43:20 阅读量:

2023年4月12日至4月14日,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我校受邀参展。

我校智慧农业学院围绕设施农业与装备专业群建设,结合近年来智能农业装备领域科研成果,重点展示了智能高精准多光谱无人机、土壤养分实时监测设备、智能喷杆喷雾机、割草喷药一体机、采摘机器人等智能农业装备。学校展示的项目受到了各级领导、专家以及兄弟院校、相关企业的广泛关注及称赞,多家科研单位、企业及个人前来咨询与洽谈。

展会期间举办了“金扁担”农机人才战略峰会,举行了“金扁担”农机化人才创新联盟发起单位签约仪式和农机人才招聘会。我校谭丽春副校长作题为“深化产教融合,培育乡村振兴新农人”校企合作典型案例汇报。我校2019届毕业生周进超作为“新农人”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为拓宽涉农专业师生专业视野,智慧农业学院组织设施农业与装备、物联网应用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等专业100多名师生观展,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学校获第十二届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