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办第十七届学生田径运动会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 2023-04-14 15:42:34 阅读量:

4月13-14日,我校成功举办了第十七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学校领导、相关职能处室及二级学院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军主持开幕式,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士利致开幕词,党委书记傅兵宣布运动会开幕。

本次运动会首次采用了电子计时积分系统,在大量减少终点裁判员人数的同时也使比赛更精确、更正规、更现代化。运动会分为教工组和学生组,赛事类别分别为田赛、径赛和趣味赛三大类,学生组首次增加了农业院校运动会特色:50米抢收南瓜比赛。全校共有500多名师生运动员参加了59个项目的角逐,充分发扬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特别是在女子组2000米比赛中,国际教育学院郑春雪同学、食品科技学院徐瑾同学分别以8分10秒、8分46秒的成绩刷新了往届记录,实现了突破。

田径场上,运动员们不断挑战自己,努力拼搏,为集体争光。经过一天半紧张、激烈的比赛,在全体裁判员、志愿者的辛勤努力下,在观众的呐喊助威中,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园林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团体总分第二名,智慧农业学院获团体总分第三名;国际教育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环境工程学院、园艺科技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经济管理学院、环境工程学院获得“开幕式最佳表演奖”。

作为校园文体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运动会为全体师生走出教室、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对推进学校师生健身常态化起到了促进作用,在探索以体智育、以体育心、以体育人的道路上更近一步。全体师生定会发扬运动会上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顽强的斗志投入到学校的教育教学等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高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