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引力播:苏农智慧农业学院新生入学教育 “出新招”

来源: 智慧农业学院 时间: 2021-10-10 08:21:30 阅读量:

点击查看》》

近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新生陆续开学。该校智慧农业学院在坚持疫情防控原则的前提下放出“新招”,在今年9月24日至10月7日期间采取线上方式,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智慧农业学院2021级六大专业共招收638名新生,在院长王锋,党总支书记田明,党总支副书记倪玥,副院长孙翠华、翁芸娴的主持下,校大学生心理中心、校保卫科以及学院专职辅导员一起通过钉钉、腾讯会议等平台在线给各位新生做了线上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每位老师都成了可爱的“新晋主播”。

新生线上入学教育主要涉及开学第一课、专业介绍、新生安全教育、学姐带你“云游”苏农等十个方面。创新的“云交流”打破了师生之间的空间距离感,以一种全新的方式相逢在“云端”,为每一位新生带去全新的入学教育体验感。

放出“新招”的入学教育反馈热烈,效果惊喜。例如钉钉平台的新生开学第一课,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的第一篇,直播吸引了1327人观看,点赞最多达到52020次。而在腾讯会议直播的新生云班会篇,学院同时申请了18个腾讯会议直播房间,创造了本次新生线上入学教育同一时间内最大规模的直播体量。钉钉和腾讯会议皆具有直播回放的功能,萌新们可以随时温习自己最感兴趣和想了解的部分,对学生和老师而言这更是打破了时间上的界限,拥有了更多不受限的学习机会。

昨天(10月8日),小萌新们终于来校报到了,当他们一个个站在自己的班主任面前,班主任们很轻松地喊出了他们的名字,他们早已相识在“云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