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江苏省教育厅: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紧抓课堂质量提高教学能力

来源: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企合作处) 时间: 2021-09-27 08:09:00 阅读量:

点击查看》》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质量,加快推进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自2020年启动了《“课堂质量革命”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内容详实、安排周密、实施有序。在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中学校荣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课堂质量革命”计划初见成效。

培育课程团队。打造“一课多师”结构化团队,预计建设100个教师团队,每个团队达到“制订1套课程标准,完成1门课程完整资源建设,完成1项‘教法研究’专项课题,重点团队编写 1部新型业态教材”的目标,在师资队伍、资源配备、科研创新等方面全方位提升。

提高教学能力。所有专兼任课教师依据课程标准,借助在线教学平台和教学质量管理平台,不断改进课堂教学形态,提高学生学习目标达成度,实现课堂教学适时诊改,进行全员教学能力测评,明确教师团队的奖惩机制。

优化教学环境。为适用“互联网+职业教育”新需求,打造研讨型、授课型、实训型等多种类型未来教室,全面推广“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完成所有教室的智慧化改造。

长期以来,学校注重教师教学能力建设,依托教学能力大赛、国家教学资源库、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引导教师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促进教学方法与手段的改革,实现教师教学理念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