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引力播:先锋90后 | 为党育人,躬身垂范,做好学生心目中的“好姐姐”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21-07-08 16:48:20 阅读量:

点击查看》》


王梦茜,女,1990年5月生,江苏如皋人,硕士研究生,讲师。于2015年8月到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工程学院工作至今,一直工作在教科研和学生工作第一线,现任园林技术教研室主任。该同志于201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担任园林技术党支部宣传兼统战委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在理论学习、本职工作、联系群众等各方面都较好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次在年终民主评议党员中被评为“优秀”,多次被评为“校先进个人”。


从教五年以来,王梦茜作为一名90后党员,一直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秉持“教育无小事,教师无小节”的理念,在工作上严于律己,兢兢业业,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很快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师生的信任和好评,成为学校内教研、党建等工作的一大新生力量。

勤于学习、自觉锤炼,做好教师支部工作

王梦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积极参加学校和部门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主动自学各种党建期刊、高等教育期刊,做了大量的笔记,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增强自身党性修养。

她在担任园林工程学院党总支园林技术党支部支委期间,积极配合党支部书记开展各项学习活动、组织党支部过好组织生活,通过工作实践与学习提高,逐渐精通党务工作业务。她及时上报各类台账,做好党支部的文件归档工作,做到有条有理。在王梦茜的积极参与中,2018年园林工程学院园林规划设计(现园林技术)教研室获得“五一文明岗(班组)”荣誉称号,为苏州市教育工会50多家直属工会唯一获此荣誉的单位,所在党支部被学院评定为优质党支部。

潜心钻研、精益求精,努力提高专业水平

工作中,王梦茜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理论水平、业务素质等,专注于打磨提升教科研水平。2019年,她获得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江苏省一等奖、全国三等奖,2020年获得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江苏省二等奖、全国三等奖。

同时她还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在教学组织形式上深入研究,将时事政治、热点新闻、行业动态、劳动教育等融入教学活动中,从“授之以鱼”转为“授之以渔”,最终实现“授之以欲”。王梦茜参与教学的《园林规划设计》课程获得首批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课。她在教学中积极探索以学生为本的教学方法,善于启发和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2016年,她指导的学生参加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林景观设计)荣获一等奖,她还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林景观设计)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2017年,她指导的学生参加林业局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林景观设计)荣获二等奖。

不畏艰险、躬身垂范,做好学工日常工作

在2016年土耳其军事政变、局势动荡的时候,王梦茜毅然参加土耳其安塔利亚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华园”设计与施工,建设期间土耳其多地发生爆炸,她依然坚守岗位,获得“2016年土耳其安塔利亚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参展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此外,她于2021年4月参加“江苏对口帮扶新疆伊犁州职业院校”项目,对口支援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园艺系,舍小家,顾大家,体现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

工作五年内,王梦茜先后担任过15级、16级、18级班主任。在班主任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研究生服务的宗旨,坚决执行学校“三进三出”管理要求。她善于做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经常深入到学生中间,以谈话的形式与学生交流沟通,有形和无形的班会经常召开,被学生们亲切地称呼为“茜姐”。“三困”学生也一直是她心中放不下的责任,她热心为他们排忧解难,在学生管理工作中推出“一加一,帮一助一”模式,开展“一对一”结对子帮扶活动,并实行学生党员副班主任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