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苏州日报:今天,许昆林吴庆文分别率队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21-09-09 16:29:01 阅读量:

点击查看》》

大力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许昆林吴庆文分别率队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今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分别率队走访部分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许昆林、吴庆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央“双减”等部署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扎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创造最有利环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市委副书记朱民参加走访慰问。


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沈浒路校区今年9月刚启用,已有首届高一7个班270名学生和34名教师。许昆林一行走进学校报告厅、图书馆等,认真观摩正在举行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师生吟诵会、思政课,与教师们亲切交谈,向大家长期在教学岗位上辛勤耕耘表示感谢,并送上节日祝福。许昆林勉励大家不忘初心使命,积极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注重培养学生个性特长。




在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许昆林一行走进已有悠久历史的大成殿,详细了解学校教学与苏州历史文化结合方面的具体举措,并细致观摩学生茶道、古琴、竹刻等才艺展示。在和该校优秀教师代表交流中,许昆林叮嘱大家要发扬优良办学传统,传承姑苏文脉,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设有园林工程学院、智慧农业学院等7个二级学院,依托香山帮传统营造技艺这一国家级非遗,打造了香山工匠学院,引进国家级传承人为学生授课。逐一观摩学生实践课、思政课后,许昆林说,当前苏州正大力推进古城更新、发展现代农业,很多方面亟需人才、大有可为,要树立报国之志、奋斗之志,努力增长才干本领,积极为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吴庆文一行首先来到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实地了解学校办学特色、教学成果等,并与教师代表亲切交流,勉励学校大胆创新,丰富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在华中师范大学苏州实验中学,吴庆文详细了解师资力量、教学管理等,希望学校彰显合作办学优势,秉持优良教学传统和先进办学理念,努力打造一流智慧型、创新型学校。




在江苏省震泽中学,吴庆文认真察看校史陈列馆,亲切慰问一线教师,他说,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希望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呵护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走访中

许昆林、吴庆文强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结合范仲淹、冯梦龙等本地历史名人先进事迹,用好苏州丰富的红色资源,进一步推动思政课入脑入心,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把教育发展摆在优先位置,满腔热情关心教师,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引导广大教师发扬高尚师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严格落实中央“双减”等部署要求,构建教育良好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市领导金洁、沈觅、曹后灵,吴江区、吴中区、姑苏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