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引力播: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化学24小时,专业科普恵民生

来源: 食品科技学院 时间: 2021-09-02 18:50:06 阅读量:

点击查看》》

近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化学24小时”科普宣讲队来到公园、集市社区等地,为市民进行化学科普内容的建设与宣讲。

化学与人类的发展有着非常深厚的渊源,人们的衣、食、住、行处处都离不开化学,然而,化工生产事故、食品安全事件、环境污染等这些负面新闻令人们总想远离化学。科普宣讲团队队长王露同学说:“作为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的学生,无机与分析化学、食品化学是我们的专业必修课。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用自己的专业所长为全社会普及科学、传播知识,这样不仅能够及时解疑释惑,提升全社会对各种流言和虚假宣传的鉴别力,还能激发群众了解新知识、新技术的热情,也有利于激励更多青少年投身科学研究和科普事业。”

带着提升全民科学素养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科普宣讲团队分别在苏州的桂花公园、横街、美好广场等场所,以“环境篇”“安全篇”“食品篇”为主题,开展化学科普宣讲,“毒蘑菇”“食盐中的亚铁氰化钾”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引起了市民们很大的关注和兴趣,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宣讲团的同学们都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市民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据悉,今年4月,依托《食品化学》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和苏州市化学化工学会,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的化学老师们牵头组建了“苏州市首席化学科普专家团队”。科普专家团队的建立为学生组建的“食品化学24小时科普宣讲团队”提供了专业知识的指导与支撑,开创了师生传承、服务社会、协同发展的新局面。(苏报融媒记者 祁海琳 图片由学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