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交汇点:苏州农校:给"最美逆行者"带来花香茶香

来源: 园艺科技学院 时间: 2021-07-09 09:37:31 阅读量:

点击查看》》

交汇点讯 7月8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创业科技园的充满着花香、茶香、泥土香,这里正在进行着一次特殊意义的花、茶、菜培训。参加培训的是来自苏州市立医院的13名女医生,她们是去年疫情期间奔赴武汉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艺科技学院利用专业资源组织专业老师开展培训,以这样的方式向白衣天使致敬。

中华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陈君君老师以“风和心静夏品佳茗”为主题,深度分享了茶叶分类、茶艺礼仪、合理饮茶及盖碗操作,在场医生体验了泡茶过程,品饮了亲手冲泡的佳铭。

朱剑波老师分享了花艺基础知识、插制手法,带领大家制作了充满夏日风情的手提花篮。白掌、玫瑰、六出花、郁金香、手球、茉莉,淡雅、清香的花材为炎热的夏天送上丝丝清凉。

医生们还在老师的讲解下学习了阳台有机蔬菜知识、模块种菜原理,观看了模块种菜的示范。参加培训的医生已经迫不及待在自家阳台种下了培训时由校企合作单位赠送的模块蔬菜种子,期待吃上亲手种植的有机绿色蔬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丁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