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引力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劳动模范走进苏农讲党课

来源: 食品科技学院 时间: 2021-07-09 09:33:44 阅读量:

点击查看》》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拥护党的领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是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信念。”近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迎来了一堂特殊的党课,讲课人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邮政系统劳动模范何健忠。

何健忠从为什么要成立中国共产党开始,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的光辉历史,并深情地回忆了自己从插队、当兵,到担任投递员、支局长的成长经历,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老兵,自己心中唯一的信念是:宁为党献身,绝不当逃兵,宁舍一家利,报答党恩情,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是自己一生的追求。

何健忠说,作为泰兴人,他从小听着杨根思的故事长大:“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下,让我从小就对入党充满了渴望,希望能像杨根思一般奉献自己。”他表示,希望同学们牢记杨根思的三个不相信精神: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把优秀当做一种习惯,强信念、讲奉献,吃别人不愿吃的苦,干别人不愿干的事。

当回答学生“作为青年党员,应该如何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的问题时,何健忠语重心长地告诫在场的同学们,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作为大学生,就是要把学习学好,把党史学好,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在此基础上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实践活动,在班级做好带头作用。

食品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在何健忠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对组织的庄严承诺,铭记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和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了更明确的目标,要以优秀党员为标杆,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苏报融媒记者 祁海琳 图片由学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