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交汇点:苏州新疆两地院校云端携手 共庆建党百年华诞

来源: 园林工程学院 时间: 2021-06-22 11:17:13 阅读量:

点击查看》》

交汇点讯 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工程学院党总支与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园艺系党总支共同启动了主题为“东西共建云端携手,共庆建党百年华诞”的校际“党总支云共建”活动。6月18日下午,共建活动启动仪式暨共建党总支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共建院系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园艺系党总支书记马德军讲述了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扎根边疆,服务祖国需要,不忘兴疆固边初心、实现改变西部面貌宏愿的坚定信念。同时对苏农援疆教师王梦茜在援疆期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以此次党总支云共建为开端,不断拓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高校基层党总支‘云共建’活动,既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更是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的新方法、新途径。”园林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潘文明在致辞中介绍了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百年发展沿革和成就,希望通过“云共建”平台,积极探索、勇于尝试,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打造有意义、重实效、高质量的党总支活动,将“党总支云共建”打造成党员间交流沟通的新天地、支部间教育学习的新窗口、高校间取长补短的新路径和东西部合作交流的新渠道。

随后,共建党总支开展了“同上云端党课”活动。 两校党员代表李晓娜、姚岚老师分别发言,介绍各自支部的组织结构、特色活动、工作举措以及未来规划等,并分享两校“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举办的系列活动。通过跨地域、跨学科、跨层次的深入交流,两地师生共同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历史责任感。

“此次活动聚焦祖国东西部地区,两地高校共同启动‘党总支云共建’活动,既是‘云共建’辐射面的拓宽和好经验的推广,更是‘开门联合搞党建、融通共促谋发展、优势共享育人才’党建理念的落地。”潘文明表示,通过这次形式特殊的党总支共建活动,能够让党员同志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万众一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担当。

交汇点通讯员  王梦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