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旅游职业技能人才创新培养暨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 2023-04-04 10:01:09 阅读量:

为创新人才培养、促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3月31日上午,旅游职业技能人才创新培养暨行校企签约仪式在我校课耕楼国际交流中心举行,苏州市文旅局市场管理处处长陈金茂,苏州市旅游创新研究会会长朱毅强,我校副校长周军、校企合作处处长王锋、教务处处长刘海明、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冯琳出席了签约仪式。


周军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支持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市文旅局、市旅游创新研究会、各旅游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此次政行校企四方联动,协同推进,促成了旅游职业技能人才创新培养基地落户我校和行校企合作签约,必将促使我校旅游职业教育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他要求校企合作处、教务处、经济管理学院,主动对接行企,细化合作方案,将行校企合作落到实处,同时要求旅游管理专业师生充分利用合作平台,实现双师型发展、实现高质量就业。


市文化旅游局市场管理处陈金茂处长对行校企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合作双方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重要思想,紧紧围绕苏州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目标,紧紧围绕旅游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技术,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创新培养等方面发扬“四敢精神”,打通旅游职业技能人才需求端与供给端的瓶颈,蹚出行校企合作的新路子,为苏州旅游业的全面复苏振兴,为促进苏州文旅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苏州市旅游创新研究会朱毅强会长指出,旅游创新研究会是市文旅局指导下、涵盖旅游各板块、各业态的旅游行业组织。多年来,旅游创新研究会利用处于产业前端的优势,进行市场调研、课题研究为我市旅游业的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此次与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将探索旅游职业技能人才创新培养模式,促进岗课融合融通,促使专业与产业有效连接,人才需求和供给无缝对接。


周军副校长与朱毅强会长共同为旅游职业技能人才创新培养基地揭牌;校企合作处处长王锋向七家旅游企业颁发了校企合作基地铜牌;教务处处长刘海明向行企负责人颁发了旅游管理专业客座教授聘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冯琳分别与行企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

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行企有:苏州市旅游创新研究会、苏州中国国旅、苏州外事集团、苏州和平国旅、苏州吴江国旅、苏州悦游国旅、苏州中新传媒、苏州致枫贸易等。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邬雨刚、副院长王志斌、校企合作处杨益花科长以及旅游管理专业专任老师、校旅游协会骨干成员、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