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花草手绘,将爱‘袋’给你”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 2023-03-28 21:14:14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学生群体中心理育人的朋辈帮扶力量,国际教育学院于3月28日开展了面向学院心理委员的“花草手绘,将爱‘袋’给你”的手绘花草帆布包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老师和学院的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种文浩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服务热线,希望心理委员们在同学中宣传推广,遇到同学有心理问题可以及时向老师反馈。随后,学院心理专员许淋萍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相关物品材料和注意事项。大家耐心倾听之后认真地在挑选的帆布包上手绘心仪的花花草草,希望将春天的美好和心灵的寄语通过手绘传递给大家。现场氛围轻松、活跃,大家一边创作一边交流自己的心得感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一幅幅美丽的花草手绘画就呈现在大家的面前,一只只色彩缤纷和灵动可人的帆布包也创作成功。

活动结束,心理委员们都对自己的手绘作品非常满意,同时对参加今天这样的心理健康活动很开心,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一方面陶冶了他们的心境和释放了心理的压力,另一方面也激发了他们今后在学生当中开展类似心理健康活动的灵感和创意。他们打算将自己的包包送给同学或舍友,希望通过自己亲手创作的花草手绘包可以在春天带给同学一整年的美好,也借着帆布包的“包你开心”、“包治百病”和“包你满意”等美好的寓意,可以在今后的心理工作过程中帮助到更多的同学,将这份爱一直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