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园艺科技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大学生技能竞赛月”水稻流水线播种技能比赛

来源: 园艺科技学院 时间: 2022-11-30 17:11:29 阅读量:

为提升学生职业技能水平,营造“学农爱农”的校园氛围,结合1+X家庭农场粮食生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核需求,2022年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园艺科技学院现代农业教研室组织举办2021级“水稻流水线播种”技能比赛,现代农业技术专业学生14个团队56名学生积极报名参赛。

11月5日,初赛于东山校区玻璃温室正式开始,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们水稻育秧流水线播种的操作熟练度和出苗结果进行打分,决出6个团队参加决赛。在各班任课老师的指导下,6个团队进行了为期10天的训练。11月15日,在玻璃温室举行决赛,决赛内容由种子处理、环境控制、安全意识、操作技能、结果评价等环节组成。各团队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并制定团队育苗计划,最终评委老师根据评分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此次比赛,给园艺科技学院学生展现自我的舞台,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有效检验了学生的技能水平,锻炼了他们不怕吃苦的精神,以量的积累达到质的飞跃。通过此次比赛,展现了园艺科技学院以学生职业技能培养为核心,让科技助力农业,注重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