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园艺科技学院顺利开展“1+X”家庭农场粮食生产经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来源: 园艺科技学院 时间: 2022-11-30 17:26:22 阅读量:

为切实推进1+X证书制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技术技能的提高,现代农业教研室于2021年10月和11月份两次开展了“1+X”家庭农场粮食生产经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共有129位现代农业技术和10名生态农业技术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本次考试在第三方评价组织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指导下进行。考试由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组成,均在线上进行考试。

考前,由周明园老师和汪溢老师组织学生报名和培训。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复习,并在教学楼计算机机房进行模拟练习。“1+X”家庭农场粮食生产经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试在东山校区教学楼计算机机房进行,考试现场井然有序,指导老师认真监考,为有需要的学生答疑解惑,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各位考生积极配合老师,遵守纪律,专心作答。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协作之下,本场考试圆满结束。

“1+X”证书制度在鼓励学生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相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此次考试为学生提供了一次职业技能认证的机会,不仅有利于推进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促进教学改革,还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学生就业创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