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 2022-11-30 10:19:07 阅读量:

 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 11月24日-11月29日,经济管理管理学院举办“手牵手同牵红丝带,心连心共防艾滋病”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反响热烈,获得我院学子踊跃参与。

 活动以主题班会、同伴教育、艾滋病防治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有序推进,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同时开展。主题班会由各班心理委员组织举办,通过播放防艾微电影、趣味短视频、设计问答环节等方式帮助同学们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部分班级邀请班主任共同参与,增强师生互动,进一步调动大家了解艾滋病的积极性。

 在促进健康行为习惯养成方面,同伴教育相较传统课堂教学更易被大学生所接受,学院选派20余名学生参与同伴健康教育培训,校同伴教育社组织培训,培训以案例分析、小组讨论、角色扮演等参与性高、互动性强的方式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艾滋病防治知识竞赛于11月28日举行。在先期线上初赛的基础上,共有二十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现场气氛紧张又活泼,同学们积极参与、奋勇抢答,经过两轮角逐,财管22-1班刘璇璇摘得第一名。

 本次“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寓教于乐,充分发挥大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主体作用,让“共抗艾滋,共享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对推动大学生群体做到“知艾防艾”起到促进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