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聆听榜样声音 传承道德力量——智慧农业学院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 智慧农业学院 时间: 2022-11-29 16:16:09 阅读量:

11月25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农业学院开展“聆听榜样声音 传承道德力量”道德讲堂活动,引导智农学子在聆听榜样故事中感受道德风范、汲取道德滋养、弘扬道德力量,进一步掀起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当模范的热潮,以切身体会和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道德讲堂围绕讲故事、做表彰、看视频、诵经典、唱歌曲、读金句、做承诺、送吉祥等八个环节进行。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自疫情发生以来,物联网高19-1班李佳慧同学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化身 “守护蓝”和“志愿红”,充分发挥了疫情防控的生力军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她说虽然累,但是听到居民们的感激,心里还是很暖,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更应该延续志愿服务精神,努力坚持下去。她的战疫故事,让在场的观众深受感动,展现了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引导同学们在聆听榜样故事中弘扬道德力量。

志和愿两个字,都有一颗心,人与人加人人,变成了众人,正是有这样一群团结互助、相亲相爱的 “志愿者”,我们必定能守望相助、踏破坎坷、战胜疫情。智慧农业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明老师为在疫情防控中做出贡献的志愿者们现场颁发证书,进一步掀起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当模范的热潮。

通过观看抗击疫情记录片,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有国才有家”这句话,当国家需要的号角吹响,在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得益于全国上下同心协力的配合,身边的医护人员、一线警察纷纷挺身而出,化身为各个岗位的“抗疫战士”,奋战一线,坚守岗位,守护着蓝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激励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个个善举,恰似一股股暖流使人感到温馨,中华民族的凝心聚力,势不可当,中华民族的全局意识,众志成城。”大一新生诵读了慷慨激昂的抗疫诗词,带领大家领会大爱无私的崇高精神,推动高尚道德理念入脑入心、外化于行。

智慧农业学院的学子们在舞台上昂扬站立,饱含深情地齐唱《岁月征程》,激昂并富有感染力的歌声在报告厅久久回荡,犹如革命先辈们当年的热血青春与新时代青年的多彩青春进行了跨越时空的对话,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引起了广泛的情感共鸣。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团结带领智农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新生代表们以齐声朗读的形式引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掀起读金句、诵经典、共学习、见行动的热潮。

团员们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高举右手,紧握右拳,郑重地再次入团宣誓。铮铮誓词在室内回荡,每位团员表情庄严肃穆,誓词铿锵有力!

智慧农业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明做点评,他指出,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主题突出,故事生动,特色明显,讲堂立足聆听榜样声音,传承道德力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振奋人心的作用。希望同学们以这次表彰会为契机,向榜样看齐,与榜样同行,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