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张家港市乡村治理及社会事业发展带头人培训班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 2022-08-05 14:52:06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升了两委干部乡村治理和建设美丽乡村能力及管理水平,8月1日,我校顺利举办2021年张家港市乡村治理及社会事业发展带头人培训班,80名村“两委”成员、乡村规划师等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两委干部是政府与村民的一座桥梁,起到上情下达,上下沟通,调动村民积极性,共同投身到乡村振兴事业中来的重要作用。我校致力打造精品培训,就在于紧密联系村干部们的实际需要,缺啥补啥。过硬的理论知识是提升两委干部综合能力的保障,首先培训班安排了“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引领农业转型助力乡村振兴”、“大力培育高素质农民,发展乡村品牌农业”等专题讲座,为下一步做好乡村治理、产业发展,带领群众创业增收提供有力的知识支撑。接下来安排了现场观摩活动,带领学员走遍昆山市六如墩村、苏州年年有鱼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淀山湖镇红星村黄桃园;太仓市沙溪镇庄西村、东林村;吴中区越溪旺山村、横泾东林渡、东山碧螺村、陆巷村、张湾村、秉常村、明月湾、青城农耕碧螺春茶厂;吴江区震泽谢家路、太湖雪蚕桑园、盛泽镇黄家溪村、同里北联现代农业产业园、汾湖东联村等地,令学员对对乡村振兴有了新思索,对农业发展有了新思路,对农村治理有了新对策,对带领农民致富有了新方向。

本次培训虽冒着酷暑,仍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尤其是现场观摩不虚此行,学到了很多样板经验,具有较好的借鉴意义。学员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之后要努力做好乡村治理及社会事业发展的带头人,为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自己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