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火热的7月,“苏农外语特色党支部”再出发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 2022-08-01 11:39:53 阅读量:

2022年7月25日,外语教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线上举行了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文池主持。

张文池同志向与会全体人员汇报了月初参加“全省高职院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的内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眭平主任“提质增效,强基创优,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江苏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从“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江苏高校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江苏高校党建工作的基本经验和主要成果 ”等三方面了解了全省党建工作现状和特点以及中央省委对于我们的新要求。另外,还学习了诸多学校党支部工作的方法与特色。

7月党日党课活动中,张文池同志用一曲1997年的“东方之珠”唤起大家美好的青春记忆,用“港独分子暴行和国际舆论的谴责”视频激起大家对港独分子的同仇敌忾,之后引入党课主题“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从“举世公认成功”、“4个必须”、“4点希望”三个方面高度概括总结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让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忆,学有所思。王明艳同志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运用历史经验,弘扬建党精神”领学“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历史奋斗经验”。在自身认真学习充分领会的基础上,从目的、5个问题、3点做法三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党史课,让全体党员在学习“四史”上更进一步。

会上,支部书记张文池同志提出全体党员为建立“苏农外语特色党支部”而群策群力。在“总支领导、支部服务、全党参与”的基本框架下,依托英语日语两门社会热门语言的人才优势,努力建立“双有双能、三进四全”的工作模式,在立德树人上下真功夫,在党课学习上下真功夫,坚持“双言双有”(言之有物,言之有情,教者有心,听者有忆),每日自问“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之问,在培养大国工匠、能工巧匠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道路上砥砺前行,开心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