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慧农业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来源: 智慧农业学院 时间: 2022-06-29 16:50:41 阅读量:

为更进一步关心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促进民族学生文化习俗交流,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6月28日下午,智慧农业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党总支书记田明、副院长孙翠华、“三个一”联系20级的电子信息党支部书记姚振刚、20级辅导员孙茂红和来自学院20级各个班级的仡佬族、土家族、苗族、回族、侗族、壮族等6个少数民族的学生代表进行面对面深度交流,座谈会由孙茂红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辅导员孙茂红老师明确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表达了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的关心,并表示将全心全意为大家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希望参会同学积极对学校学院管理、在校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表达及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接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一一发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上大学以来的主要收获和取得的成绩、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及在各民族交流、民族文化传播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副院长孙翠华、电子信息党支部书记姚振刚老师向少数民族学生介绍了我院对少数民族学生在思想引领、学习辅导、生活资助、就业创业等方面的举措,并重点针对学生即将面对的顶岗实习、专转本等方面存在的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和指导。

最后,党总支书记田明要求大家深刻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推动者。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志存高远,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的发展与国家的繁荣和谐融合到一起;二是各民族之间要加强交流、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少数民族学生是学院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族学生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成一团,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三是作为苏农的一份子,要始终秉承“励志耕耘 树木树人”的校训,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在拼搏中进取,在奋斗中前进,不辜负学院、老师、家长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