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开展秋游活动

来源: 工会、离退休教工管理办公室 时间: 2021-11-03 14:06:55 阅读量:

11月2日,学校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开展了一年一度的秋游活动,共有38位老同志前往浒墅关大码头、望亭历史文化街区、望亭稻香农田和冯梦龙村参观游览。

浒墅关大码头项目依托运河而建,以一条纯步行景观商业街为主线,街道两盘分散着“蚕里”、“钞关”、“尚河”等6大功能区,从市井、娱乐、时尚、文化等方方面面展现出浒墅关老镇最纯正的生活风貌,一期项目刚建成不久,就迎来我校离退教工的参观。

望亭历史文化街区位于运河公园内,复原了望运阁、千年望亭、望亭驿站等建筑,充分发掘望亭历史文化底蕴,致力打造成为望亭历史文化集中展示窗口、望亭非遗文化活动中心、望亭文化旅游第一站。

冯梦龙村位于相城区黄埭镇,北临望虞河、东依西塘河, 2014年11月,为纪念冯梦龙诞辰440周年,新巷村更名为“冯梦龙村”,重建了冯梦龙文化广场,冯梦龙纪念馆,“冯梦龙故里”牌楼、玉龙亭、晚情亭等纪念亭以及“四图庙”等纪念建筑。

本次活动为老同志提供了一个欢聚交流的机会,通过轻松愉快的游览,达到贴近自然、开扩视野、放松身心的目的,深受老同志们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