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学习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 2021-11-02 13:53:12 阅读量:

10月27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卫群带队一行5人赴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学习,获得了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院长田芝健等人的热情接待。

交流会上,田芝健院长首先对我校马院教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陈建军书记从苏大马院的发展史、组织人员构成、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我校高院长介绍了苏农马院的基本情况。接着,双方在多方面达成共识,在师资培养方面要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在教学方面,思政教学要采用“三集一创”模式,即集体备课、集中听课、集智评课、创新实践教学相结合。田院长表示,双方可以进行全方位合作,实现“队伍共建、服务共建、基地共建”,尤其苏农马院在研究乡村振兴、现代农业有独到之处,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可以在这一方面进行优势互补。随后,苏大马院茆汉成副院长给大家分享了教学基地的建设经验。我校叶琦副院长也给大家介绍了我校思政课开展情况,并在职业教育、师资国培基地方面提出了合作建议,希望通过双方合作的方式寻求突破。

通过此次交流,我校马院与苏大马院在师资队伍、课程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达成了一致,进一步加强了合作与共建,实现了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