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云南白药集团无锡药业有限公司举行签约暨授牌仪式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 2021-11-02 13:55:47 阅读量: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探索校企双方协同育人新模式, 10 29 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云南白药集团无锡药业有限公司举办了签约暨授牌仪式。云南白药集团无锡药业有限公司研发技术总监陆烨晖、科室负责人刘跃、综合管理部经理吴爱霞、管理者代表贾永锋、经理邵瑜、人事专员王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卫群、办公室主任倪赟、专任思政教师代表出席了仪式。

首先,高卫群对云南白药集团无锡药业有限公司组织本次签约活动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概况。她表示学校正积极倡导产教融合,通过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的平台,在培养学生实践操作能力的同时增强其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感。她希望以签订共建合作协议为契机,双方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持续加强合作,实现专业课程教学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同向同行。

接着,陆烨晖总监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云南白药集团无锡药业有限公司的企业概况、经营情况、经营模式、知识产权情况以及新产品持续开发与成果转化等。她表示云南白药的发展史与抗日战争史紧密相关,公司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秉承云南白药“传承文化,济世为民”的企业理念,依靠我校的学科研究、成果转化等优势,深化合作育人模式。

随后,双方领导进行了现场签约、授牌仪式。高卫群和陆烨晖分别代表学校和云南白药集团无锡药业有限公司在《合作共建协议书》上签字,并授予公司“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 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牌匾。双方领导还就签约的相关内容进行深入合作洽谈。

云南白药集团无锡药业有限公司的签约开启了校企合作的新篇章,是专业与思政双向育人机制的新探索,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中医药创新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必将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夙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