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参加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江苏赛区比赛并获奖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 2021-11-03 10:11:47 阅读量: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江苏赛区比赛于10月31日在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参加了专业英语组和公共英语组两个组别的比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由王骊老师指导的来自计应20-1班的程莹莹同学和国际贸易19-1 班的毛文耀同学分别获得公共英语组的二等奖和三等奖;由吴芳方老师指导的来自商务英语20-2班的孙静同学获得专业英语组三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职业外语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的,面向全国高职学生的公益赛事。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江苏赛区比赛在江苏省教育厅职教处和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的指导下,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研究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华东信息中心和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共同主办。大赛主要考查学生的英文书面沟通、跨文化交际、信息提取、逻辑分析、人文思辨等能力及相关素养,以期通过比赛,引领全国高职英语写作教学的改革与发展,促进学生学习英语和应用英语能力的整体提高。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根据学校“三个四”学生成长成才实施方案和“123百团竞技”学生职业技能培养计划实施方案,国际教育学院在开展岗位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梳理各专业学生需掌握的核心技能,根据核心技能组建技能菁英训练营,学生选定技能方向后进入相应的技能菁英训练营进行训练并最终参赛。两位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技能训练营并按照比赛要求积极备赛,熟练掌握每种应用文和图表作文的写作方法,以良好的心态和最佳的状态参加比赛并获奖,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实现了技能训练的“初窥门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