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省级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及农业职业技能培训班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 2021-10-25 10:12:30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大农技推广力度,将科技与生产紧密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我校于10月18日举办2021年省级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及农业职业技能培训班。共有50名苏州各县市的农业技术人员、专家、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等前来培训。苏州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处长俞广建出席了开班典礼。

培训班采用理论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到了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授课。内容包括“绿肥作物及其生产利用技术”、“苏州市绿色蔬菜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农业保险+服务,助力三农高质量发展”、“油菜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水稻绿色高质高效技术”、“南梗系列优质水稻品种选育及配套技术”、“水肥一体技术”、“苏州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实践与思考”等一系列专题课程。 课后,带领学员们参观常熟古里镇坞坵高标准农田、常熟海虞镇、张家港杨舍镇善港村,面对面的交流目前农业技术推广过程中面临的难点,分享经验和做法。

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对加快农业生产方式转变,提高农业部门科技创新与推广能力建设,以及对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有重要意义。培训人员十分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均表示以后多与专家、同行交流,提高业务工作能力,要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努力推动苏州农业产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