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吴中区废旧农膜回收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回收利用专题培训班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 2021-10-25 09:40:34 阅读量:

为了减少农业面源污染,保护农业生态环境,促进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我校受到吴中区农业农村局委托,于10月20日举办2021年吴中区废旧农膜回收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回收利用专题培训班。有来自吴中区农村工作局、农林服务中心、供销合作社等30名相关工作人员前来参训。

培训班上,培训专家围绕“苏州市绿色蔬菜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的苏州实践”等专题展开,使学员对农膜回收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先进做法有了全面的了解。课堂教学结束之后,带领学员去全省废旧农膜回收工作先进市常熟市参观,包括常熟市农科所品种基地、常熟梅李镇新丰村吴丽梅农膜回收点、常熟农资公司废旧农膜回收集中运转点、张家港市善港生态农业示范园等地。通过实地观摩,学员们的环保意识得到了显著提升。

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治理理念,不断完善废旧农膜回收体系,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保护和改善农业生态环境,积极推动农业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