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省级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农技推广人才培训班(园艺一期)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 2021-10-20 16:51:51 阅读量:

10月11日-16日,我校承办了2021年省级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农机推广人才培训班(园艺一期),来自徐州的82名基层农技人才参加了此次培训。

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黄银忠副处长、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许建生、徐州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余生平副处长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黄银忠进行了开班动员,许建生就本次培训的教学安排、注意事项等问题向学员作了详细的解释,余生平代表学员进行了发言。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推进农技推广体系致力能力现代化”等12项等内容,既具有针对性又体现了现代园艺发展的趋势与探索。现场教学环节,安排学员到我校相城校区、苏州市忆乡源生态农业园、相城区冯梦龙村、太仓电站村、太仓东林村农业合作社、苏州上林园艺有限公司、苏州市许函芳家庭农场、苏州东山青蛙村等地实地考察与交流,在考察中学习到先进经验,学员普遍反映非常满意。

本次培训创新了传统的培训模式,园艺一期培训班和园艺二期培训班同时举办,学员可以根据各自的需求对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进行选课,培训的针对性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更好地保障了培训效果,提升了基层农技推广人才的综合素质,也为现代农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