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教育中心党支部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党课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 2021-10-21 09:09:03 阅读量:

为增强党员教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切实提升党员教师的党性素养,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教育中心党支部于2021年10月20日中午在306会议室召开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高卫群主讲。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党课。

首先,高书记主要从基本情况、主要内容、重要特点三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书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重点讲解了“历史方位:胸怀两个大局”、“历史使命及其新要求”、“人民中心”等九方面主要内容,为党员教师进一步研读著作指引了方向。高书记要求党员教师们要注重把握这本书的“新内容”“更聚焦”,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及其内在逻辑”,仔细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落实高职院校教学中“立德树人”的任务奠定理论基础。

接着,支部组织纪检委员叶琦给全体党员教师领读了本书中《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一文。他引经据典,结合党史、中华民族史,为党员教师讲述“红船精神”,他要求党员教师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牢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的“产床”。

最后,高书记要求全体党员教师以本次专题学习为契机,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书,真正的将理论学习做实做好,将教学工作做精做细,力争在理论上“精”、授课上“熟”、实践中“行”,为新时代高职院校“育人工程”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