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两在两同’守初心,‘五育并举’促成长”系列活动之德育篇

来源: 环境工程学院 时间: 2021-10-18 18:15:13 阅读量:

2021年9月24日--10月10日,环境工程学院根据“‘两在两同’守初心,‘五育并举’促成长”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充分利用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党史宣讲和“身临其境”配音大赛,积极引导学生以德育为引领,扎实推进“三个四”学生成长成才方案。

学院专门组建了一支党史宣讲团,成员包括党员教师、预备党员、优秀共青团员共23人,宣讲团成员结合暑期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开展党史宣讲,引导学生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在学习实践中感悟党的强大生命活力, 坚定理想信念。“身临其境”配音大赛,选取《觉醒年代》、《建党伟业》等红色影片,以学生喜闻乐见的“线上自主配音”形式,真情演绎,秀出自我,身临其境重温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党史宣讲和“身临其境”配音大赛活动的开展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落实到了我院的日常校园生活中,增强了德育实效,在思想上引导学生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五有”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