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安全保卫处召开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安全保卫处 时间: 2021-10-14 09:09:13 阅读量:

10月13日下午,安全保卫处在行政楼606会议室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安全保卫处、学工处、各二级学院副书记、2021级新生辅导员,留园派出所民警,驻校民警等参加会议。安全保卫处孙其勇副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安全保卫处卢月丘老师、童顺标老师分别通报了开学以来学生被诈骗案件等校园治安状况和校园消防安全情况,并提出了相应的警示和部署了本学期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学工处赵国庆科长就学生进出校门、食堂就餐秩序、请假手续等方面做了说明。留园派出所王海燕警官就“国家反诈骗中心APP”的宣传推广及操作使用做了现场讲解示范。

最后,孙其勇作总结讲话,他就如何做好学校2021下半年的安全教育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每个新生班推选出一名学生担任本班安全消防委员,做好安全宣传;二是加强教育宣传,给新生发放《安全教育宣传手册》,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三是部署安全教育方案,做好安全教育“三进宿舍”工作,即安全宣传进宿舍,防范巡查进宿舍,反诈面对面进宿舍,切实把安全教育工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