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强思想 稳作风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1届全体学生干部会议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 2021-09-29 09:59:58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思想和作风建设,推进团学组织迎新部署,保障学院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2021年9月28日经济管理学院于行政楼606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学生干部会议。此次会议学院领导给予高度重视,党总支书记徐建灵、副书记邬雨刚、团总支书记杨彬森及21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中徐建灵书记首先对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总述,对目前学风建设以及学生干部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徐书记从学风建设、思想建设、学生活动、网络环境等方面指出了学生干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包括部分学生干部的错误倾向,并就此提出了合格干部的标准。其后就“什么是合格的学生干部、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干部”做了讲话,对以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学生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发挥表率模范作用,创建优良学风。

邬雨刚副书记首先对迎新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强调我院要结合自身实际,细化迎新程序步骤,将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呼吁我院师生要团结协作配合,组织好迎新志愿团、服务团工作,以此确保新生入学秩序安全稳定,确保校园持久安全稳定。并且以自身为例,与同学们分享经验,呼吁同学们作为学生干部要“不计小事、投入工作、埋头苦干、抬头看路”。

会议最后由团总支书记杨彬森老师对各团学组织、各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肯定长处,指出不足。从团学组织建设、班级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强调学生干部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并对迎新工作进行了详细梳理和安排,力求我院师生上下协调、安全平稳顺利地完成迎新工作。

学生干部是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组织者和实施者,是联系广大教师、干部和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生干部的思想和作风对普通学生起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和重要的示范作用。本次会议,使参会的学生干部意识到自己既是组织者,又是参与者,在以后的工作中也将以高标准、严要求履行自己的责任。